Sunday, April 12, 2009

Mederi hvha 海盗



单词
mederi hvha = n. 海盗
manggi = p. 之后
谈判 中文/zh
失败 中文/zh
jahvdai 船
standoff 对持
sniper 阻击手
mederi cooha 海军
American 美国
hostage 人质
aitubumbi 救 tucimbi = vi. 出来
wambi = vt. 杀
captain 船长
Somali 索马里
Easter 复活节
Sunday 星期日
NAIROBI, Kenya 肯尼亚 首都 内罗比

NAIROBI, Kenya i mejige de


- 5 inenggi standoff & 谈判失败manggi,American mederi cooha sniper 3 mederi hvha waha (wambi)
- Hostage Captain Richard Phillips de aitubumbi tucimbi Somali mederi de Easter Sunday de




语法
被动语态
- "Hostage Captain Richard Phillips de aitubumbi tucimbi Somali mederi de Easter Sunday de"
人质 船长 Richard Phillips 在复活节的星期天在索马里海域被救出。
是一句被动语态。它是由 主语 + de + 由 bu 组成的动词。
又如:
- Bayan Richard de takvrabuci tere tokso de genehe.
巴严被 理察德 派遣到那个村里去.



Manju E-Serkin Weekly

满语电子周刊正式出刊



为了推广和恢复满语,"东满"主编的"满语电子周刊" 经过几个月的试行,已日趋成熟,现正式出版。希望大家对新生事物给予肯定和支持。满族文化的任何起步,都将面临历史的突破,以及可能出现的冷嘲热讽。高科技可以加速满语的死亡和加速少数民族的汉化,也可以加速满语的普及和民族文化复兴。要看谁人手握这
把利器。就此刊物而言,它是掌控在纯满人手里,不寻个人私利的纯满人。
同胞们,我们有没有勇气挑战看似不可一世的大汉族文化? 别的民族可能没有这个勇气,但我们有,因为我们是女真的后代。

在开办初期,为了减少阅读困难,读物里会使用大量的中文和少量的英文, 并使用
动词原形。随着满语的普及,将逐渐减少中英语词汇量。.欢迎族人提供文章和建议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Welcome for comment